Thursday, October 13, 2011

侄女

小侄女在家的日子,常常加班迟走的我变成看得到回家的夕阳。

11个月大的宝贝开始牙牙学语,捡我们的话尾,贪吃时会舔嘴巴喊mum mum mum mum,胖胖的小腿小手努力爬行着,只为一个小彩球,会对这我们傻笑,把小小头搁在你的肩头磨鼻子,嗲得不得了, 软软的身子抱起来特别温暖,每个人都变温柔了。

这是没有小孩的人体会不到的乐趣。当然,小宝宝一定会生病闹别扭,享受欢乐和幸福的同时也要承受带小孩的压力,疲倦,和自我空间时间的牺牲。

回到家时,有个胖胖的小手挥动着,可爱的脸庞上带着宇宙无敌的信任和笑容摇头晃脑的跑向你。人生中能有几回这么纯粹的信任,这样的被依赖,被等待,被需要?

在和侄女相处的过程中有最简单的快乐。她嗲嗲的哎呀一声也能让我笑得开心,而且这样的快乐还能因为回想起来而延续到之后的日子。宝宝皱眉头哭红了眼,会担心她是不是生病受伤了。

突然能体会王菲《你快乐,所以我快乐》的歌词含义。

你眉头开了 所以我笑了;你眼睛红了 我的天灰了,你快乐于是我快乐;息怒和哀乐,有我来重蹈你覆辙。

父母亲的情绪,早就被小宝宝牵着鼻子走了。

亲戚笑问我:什么时候轮到你。我笑说明天我就贴notice找男朋友。

想起亦舒的《小人儿》里的一句: 受束缚已久,女子一直希望白头偕老,儿孙满堂,从未想过,这不是一场功德,而是一个人的际遇,有就有,没有就没有,绝非忍耐或是修炼可以达成正果。

感情的事,还是随缘吧。现在先陪小宝宝,用她的角度看世界,去发现那些遗漏的美丽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