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9, 2012

最冷一天

今天是老爸的忌日。
15年前的今天,温度骤降,变成了回忆里最冷的一天。

昨天听到电台DJ 问,如果让你回到过去的某一天,甚至某一段日子,你想回到什么时候?
我不止一次这么想,我想回到15年前的这段日子。

爸爸从入院到去世的两个星期里,我才去探望过他两次。当时家里没有车子,到医院须要亲戚载送,还是搭巴士。
第一次爸爸还是一贯的幽默,告诉我等他回家。
第二次他已经进入无意识状态,我只会呆呆的,看得他抽搐辛苦的样子,哭。

我想回到这段时间,用我的车子天天载12岁的我去医院, 去陪爸爸度过这最后的日子。
我想慢慢的告诉他,这几年来家里的变化;我考试考得不错,家里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,萱萱有多可爱多坏蛋,亨亨有多乖多像他。。。
就像10岁的大雄回到过去,背书包给当时的奶奶看一样。

还有告诉他,我真的好想好想他。
15年来,爸爸的缺席让快乐总带点遗憾,难过中还能有点欣慰。
不管时间怎样推移,我还是那个,想到爸爸眼泪会巴拉巴拉掉的女儿。

很想很想爸爸的那个女儿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