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, 2013

感同身受

朋友和相恋7年的女朋友分开了。
心里非常可惜,在想也许分手这件事真得不能等。
即使远在海外的他还有一个月就要回国。
在他的Fb上我没有任何留言。
难过的日子,还是要他一个人去过的。
如果在我身边,我应该会带他去喝几瓶啤酒。一如当年路边的7-11啤酒一样。

世界上,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。
人的思维没有办法植入另一个人的脑海里,只能透过言语,身体和眼神表达。
分享和沟通的结果往往不如预期。

但是我还在找,一个和我有说不完的话题的人。
一开始也许是时事,政治,娱乐,一些刚好我们都看过的书,电影,我们都听过的歌,音乐,我们都到过的地方。
那些没有彼此的过去。
然后是我们共同经历的事,一起看的电影,走的路,听的音乐,孩子的烦恼,生活的琐事。
老来一起回忆,一起骂骂儿子,笑笑孙子。
一起慢慢变老,已经没有办法喁喁细语的两个人在耳边吼叫着该吃药了。。。

有梦还是好的。

朋友,加油。

我等你回来,陪我喝酒。



1 comment:

Esmondの奐彰 said...

回来一定找妳。。。在路边喝啤酒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