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8, 2012


刚过去的周末,能以一个累字来概括。
只能说这样的旅行方式是我非常不欣赏的。
收获是加剧了我一个人去旅行的动力,和说服家人的能力。

从踏入新加坡开始,我就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
马国的资源丰富,却因为政策和态度的关系,经济走到了一种画虎不成反类犬的地步。
没有办法做到发展国家的开放自由,又没有办法控制国内的物价。
停留在我们不比别人差(别人=新加坡菲律宾印尼越南→→柬埔寨),而不是我们要比别人好的想法。

匆匆走过,一眼印象是新加坡和香港挺像的。
整齐完善的建筑设施不是一两年的事,而是有长远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才能办到的。
不是目光短浅一昧谋求短利和个人利益的政客想得到/愿意做的。

回到马拉西亚马上就看到某政党大厦外墙,打出抨击林姓政党领袖的词语。
民族课题是多年来政客的政治筹码,玩弄的结果就是把民族变成了敏感课题,不再是马来西亚的特点,真正破坏民族和谐的人,到底是谁?人人心里有谱。

在新加坡和香港都能看到清晨/半夜有人独自在外跑步溜达,在马国这样的话上报章的几率很高,然后有肩膀带有徽章横条的人会说:你怎么一个人/给机会有歹徒下手?

如果再往下说,大概只有两个结果:
1. 我在1+1+4 条文下被提控。
2. 手会因为打字过度而抽筋。

总结:
1.马国没有政治家,只有政客。
2.马国容不下竞争,人才都跑到别人的国家帮别人提高竞争能力。
3.我是爱之深,责之切。别告我。



 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