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8, 2011

齐秦

近来齐秦的新闻变化很大。好的就是当了齐心的爸爸,不好的就是拔罐意外造成的深二度烧伤。

喜欢齐秦的歌,更留意他和王祖贤的爱情。

19岁的王祖贤开始了和26岁的齐秦的爱情,爱的是曾经叛逆和有个儿子的一匹狼。当红的金童玉女要经营这段爱情不容易。分分和和,在香港发展的王祖贤后来和林建岳的一段情,更影响了她的形象。

后来两人复合,更一度要在西藏结婚。最后私生子事件让一切喊停,16年的感情在祝福声中变成亲情。

爱情,本来就不容易。如果当时他们没有在等西藏喇嘛的期举办婚礼,一切都会不同。而儿子的事其实王祖贤早也知道了,那也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走入婚姻其实需要冲动,而维持婚姻需要的是谅解和协调。很多人说,爱情拖旧了会夜长梦多,需要改变一下让婚姻和孩子延长两个人的延续。

看多了离合,也明白这些句话背后的道理。虽然还是觉得,爱情不应该是越酿越醇的吗?淡淡的细水长流,真的很难吗?

也许爱情和婚姻和许多的东西一样,考虑的太多会让时光和感觉在对和不对中间溜走。每一次的选择都是一个冒险。如亦舒说的爱情是最大的冒险大赌博,输了,说不定哪一天他将那副可怕无情的面孔拿来对付我。赢了,我得到与我钟爱的人共度一生。都是这样。

想起他的歌《夜夜夜夜》里的这一句:一开始我聪明,结束我聪明,聪明的几乎要毁掉我自己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