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9, 2011

感情这回事

看到得尔新的文章,想到自己10年前看到的新闻。

台湾921大地震后,一位在灾难中失去了女朋友的男子回到灾区进行冥婚,半年后,男子带着新婚妻子接受访问。

从以前就觉得爱情可以细水长流,也可以在某个点某体瞬间就消失不见。所以对别人说同学分手三个月后找到新男朋友因为感情不深/生性薄凉等说法不以为然。

同意得尔说的,人的一生中有时候会不小心, 爱上好几个人。心房都有四个了,同时住了几个人不出奇。

感情遇过几段,也有前后相差不到两个月的恋情。在恋情里中的爱情不是假的,分手时的眼泪和伤心也是真的。

不能因为痊愈的快就否定了感情的深浅和认真程度。我不是不爱你,只是更爱我自己。

岁末,一年就要过去了。爱情来了又走,身边的朋友开始结婚去.

感情这回事,谁也说不准。也许明天某一个瞬间某一个点, 会遇到再次心动的人,也许这样的空白又是一个三年。

圣诞节快到了,还是一个浅酌几杯的夜晚。

但愿明年,有人陪我喝喝小酒聊聊天,听这一首我最喜欢的圣诞歌曲, The Christmas Song, by Nat King Cole.

感谢当年的醉汉,逼出了一个这么感人的歌声.

3 comments:

Esmondの奐彰 said...

喝酒不一定要是那个他,朋友也可以跟妳喝。生活的不如意也不是世界末日,明天太阳还是一样的升起,。关心你的也不只有他,还有你的家人和你的朋友。朋友,是时候出来喝几杯了。

艾翁 said...

呵呵,要找你要飞去新加坡哦~~

Esmondの奐彰 said...

不用啦,从下星期,连续三个星期都回kl。看几时找你啦!我很喜欢对失恋的朋友说:“不要以为没有了他/她,就是世界末日,明天起身,地球还是照转,太阳也一样的升起,没有谁会因为谁的离去而活不下去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