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9, 2011

恶灵退散

2007年,开始写博,在百度空间安家。
当时喜欢写些短篇小说,选个主题,写写电影主题曲/90年代的经典/轻音乐等
当年是悠闲的大学生,可以把tutorial丢到海里等考试前才去捞起来晾干慢慢啃,写起主题性的文章可以花上几个小时搜集资料,整理,然后发表。

出来工作后,继续读书考ACCA这张国际文凭和工作上的压力,压榨了我的时间和精神。然后我荒废我的空间。偶尔上去写的,都是在这些压力里挤出来的黑色天空,不然就是喝喝小酒的怨念寂寞星期六。回头看好像有很多额头刻着:我好可怜~~的怨灵在文章里飘来飘去。。。

难怪很久不见的奂彰会觉得我昨天考完时写的文章,是因为失恋而陷入低潮写的。

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很重要。工作,家庭,学业,朋友,个人心灵和财富的增长等。这些都排在爱情前面。用心在经营,不一定有成果。但至少欣赏自己的付出,自我感觉还蛮良好的。过的充实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是我每一天的动力。

因为充实,这些事情很少出现在我的文章里。唯独爱情这一块,是我没有办法处理好的,也是最空虚的。所以常常在累的时候,贴着缺爱的怨灵飘过来。

以前想过一个问题,如果一辈子的运气有额度,要分配在每个方面,该怎么分配?后来我发现,越用心经营的,就是我把自己累积起来的运气放得最多的那样。而被我忽略的,继续黯淡。没有什么注定,都是自己的个性造就的。

是时候贴上恶灵退散的符咒,撒撒盐巴,晒太阳去,把自己晒得更健康。然后把阳光照进我的文章里。

这样才符合我Sun Jar的感觉。










2 comments:

Esmondの奐彰 said...

OH NO!!!我误会了!!!但是提醒下妳,再晒就要和你讲淡米尔了。。。

艾翁 said...

那我就去拍3 idiot 的女生版。。。。